“白衣天使”的最美瞬间,全在那日常的琐事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均波 贾策 王皓宇责任编辑:任爽
2018-05-11 17:01

ICU里的“女汉子”

在家人眼中,于蕾是一个温柔乖巧的孩子,但在患者的眼里,于蕾却是一名钢铁般的“女汉子”。

沧州飞行基地的一个患者刘某8年前因患运动神经元病后累积到呼吸肌住进重症医学科,一住就是两年多。由于肠蠕动慢排便困难,每两天都需要灌肠。每次灌完肠,于蕾都会给他进行腹部按摩,刘某觉得不好意思,于是于蕾开玩笑的说,你这点暗器熏不到我。但由于工作性质比较特殊,于蕾经常没法正点饮食,有一天她强忍着肠胃炎坚持工作,终于晕倒在她自己的战位上,但是她仅输了2天液,感觉好一点的时候就坚持来上班,就这样,这个响当当的“女汉子”的称号就就此得来。

于蕾在为病人治疗。

等于蕾一上班,刘某就口眼并用和于蕾说事,于蕾从头到脚的猜了一遍问他哪里不对,他都撇嘴意思说不是。于蕾就随口一说,不是你的事,那不成是我的。这下刘某眨了眨眼,沟通了半天,原来刘某问于蕾这两天病好了吗。瞬间于蕾感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那么需要关心的一个人却来关心于蕾,这次于蕾哭了,刘某笑了。虽然于蕾没有刘某的喝鸡汤,但是心里美美的,更加坚定用自己力量去点亮别人的信念。

于蕾在帮助患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