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的最美瞬间,全在那日常的琐事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均波 贾策 王皓宇责任编辑:任爽
2018-05-11 17:01

护士也是“急救员”

有人讲疗养院的护士就是“进门问声好,带着到处跑,平时抽个血,没啥大不了”,但临潼疗养院疗养三科护师孙翠却认为,疗养院的护士角色多、角色重,既是治疗者、健康教育者、又是导医、导游、迎宾员,不仅要有扎实熟练的业务基础、精湛的技术、更要有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职业崇高,任务光荣,所以想把疗养工作干好并非易事。

孙翠为疗养员配药。

2013年,孙翠到西京医院老年病科学习PICC置管技术,一块学习的护士“好言”相劝“你在疗养院用不上这个,还是多学一些康复方面的护理吧!”但孙翠还是学得非常认真,因为她知道“可以学了用不上,但不能需要时候没技术。”孙翠以优异的成绩通过结业考核。学成归来后,一位疗养首长因长期化疗做了PICC置管,但在输液时首长很担心疗养院的护士没见过不会处理,当他看了孙翠的熟练操作后,紧缩的双眉舒展了下来,疗养期间没有发生任何感染,首长出院时讲“PICC置管技术只有大医院才会有,一般的医院护士都不会,真没想到你们疗养院的护士能这么专业。”

孙翠在热情服务。

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疗养护理工作”这是孙翠给自己的准则。一直以来,孙翠不忘初心,认真接待每一位疗养员,认真为每一位疗养员做健康宣教,认真书写每一位疗养员的护理记录,在平凡的岗位,做着不平凡的贡献。

花的事业,瑰丽芬芳;果的事业,鲜美甘甜;树的事业,郁郁常青;泥土的事业,博大无私。护士的事业,虽然没有花的艳丽,也没有果的甘甜,更没有树的伟岸,但却有着泥土的胸怀。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们守护在病人的身旁,驱走了病魔,迎来了新生,时间定格在了他们被汗水浸透的笑容上,形成了一幅幅最美的瞬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