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5X,超级战机还是尴尬设计

来源:环球军事杂志作者:王笑梦责任编辑:任爽
2018-09-04 15:28

火力至上

波音公司在F-15X战斗机上使用升级后的“先进导弹和炸弹射弹挂架”,这是一种模块化的双联装导弹挂架。F-15X战斗机可以在保形油箱下方和机腹中线共加挂5个挂架,翼下可再加挂4个,外加机翼主挂架原来的双联滑轨,一共可挂载20枚中距AIM-120D空空导弹和2枚近距AIM-9X空空导弹,成为名副其实的“武库机”。除了空空导弹外,F-15X还可挂载多达28枚GPS制导小直径炸弹,或一定数量的AGM-88反辐射导弹以及 “鱼叉”反舰导弹等。

在探测设备方面,F-15X装备有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该设备允许同时操作雷达和电子战系统,其可维护性能也大幅增强。该机还可挂载带有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的“军团”吊舱,拥有空空高分辨率红外被动探测能力,增强对抗隐身目标能力。此外,F-15X还以有源/无源警告监视系统取代老旧的电子战系统,提高探测、干扰阻塞和诱骗新型对空导弹能力。

在飞控技术方面,F-15X采用先进线传飞控系统、现代化数字显示器和头盔瞄准具等;配备“先进显示核心处理器”,号称当今战斗机上运算速度最快的计算机,能以复杂逻辑运算,综合雷达、红外、电子战系统等提供数据,并用大尺寸屏幕呈现复杂的战区动态,最终将其融合为飞行员容易看懂的信息。

在机体结构和发动机方面,F-15X采用全新加强机翼和更省油的F110涡扇发动机,机身寿命达到惊人的2万小时,足以持续服役数十年。

美国为沙特研制的F-15SA战斗机,抛弃了准隐身设计,强化火力,打造与五代机互补作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