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妇题材电影主演:希望历史罪人得到合理审判

来源:沈阳日报作者:王秒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4-09-17 15:49

点击进入下一页

9月15日,慰安妇题材反战巨制《黎明之眼》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庆典,导演吕小龙携郑佩佩、原子鏸、曾江等一众主演共同亮相发布会现场,就日军在侵华战争中对亚洲女性所犯下的暴行愤怒控诉,疾呼正义审判,并表达出拍摄这一血泪史的悲愤之情。  

影片中,曾江饰演老年的“黄子谦”——女主角(慰安妇)昔日的爱人。他在经历了战火的洗礼后与爱人重聚,却发现爱人在战争岁月被迫成为慰安妇的惨痛事实。这将是种怎样的心情?发布会现场被问及这个问题,曾江沉默良久后表示:“这种感觉我无法确切地形容,能说出来的痛苦都不是真正的痛苦。我想让大家去感受,看过影片后你们也问问自己,如果发现自己的妻子被迫成为慰安妇,经历了那些非人的残酷折磨,你们作何感受?我只能说,希望幸存的慰安妇们坚强勇敢地活下去,希望更多的人能多给他们关怀和照顾。当然,更希望那些历史的罪人,能早日得到合理的审判!我期盼等到审判的那一天!”

郑佩佩母女共饰一角

香港演员郑佩佩与女儿原子鏸共同饰演慰安妇女主角。战争史实让郑佩佩母女深感前所未有的心理折磨。女儿原子鏸更表示这部戏让自己太过痛苦,“我虽在美国长大,但知晓到这部影片时,非常想演这一角色,并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希望通过自己的演绎能让大家了解到这段历史。拍摄中,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平时我是个很乐观的人,每天都过得很开心、也很爱笑,但影片中的女主角太可怜了,所以拍摄时,我难过得每天都要哭好几次,苦痛的心情难以自拔。这段历史应该永远被世人铭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