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正文

军营轶事:军中硬汉相亲会变成害羞男

来源:军营文化天地作者:戴永洋责任编辑:王春艳2014-10-20 15:31

(原标题:何连长相亲记)

“连长,快说说,怎么样了?”何兴前脚踏出大礼堂,后脚就被几个“盯梢”的战士包围了,一个个目光如炬,急切切地问。何连长不发一言,大步向连队的方向走去,留下一个孤独的背影。

为了这次鹊桥会,大伙儿盼了足足一个月。见状,忍不住一声叹息:看来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啊!“领头羊”刘枫是个老兵,心里藏不住事儿,朝着连长大喊起来:“连长,我退伍之前还能见到嫂子不?”何连长没有回头,继续朝前走。这已经是他第5次相亲了,眼看着将过而立之年还孑然一身,大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要说何连长,绝对是个铁骨铮铮的汉子。上任两年,连队就被集团军表彰为“军事训练一级连”和“全面建设先进连”,各类比武获得的奖状更是贴满了一面墙。“另外他还弹得一手好吉他,可惜一直没有机会展示。”为何?“害羞呗!”战士们都说,咱连长哪都好,就是见不得姑娘,说上几句话脸就红得像个苹果。

盼星星盼月亮,何连长终于在去年夏天认识了一位女孩。女孩条件好,性格也开朗,两人进展顺利。转眼到了春节,本来说好要去女孩家拜年,可一个战士家中出了纠纷,何连长陪他回家,一直待到大年初三。女朋友一听不乐意了,气鼓鼓地质问他:“到底是他重要,还是我重要?”

一句话把何连长问住了,他不想说谎,也不愿伤害她,干脆选择沉默。连续几天,女孩没有接何连长的电话,发信息也不回。就这样过了3天,女孩突然打电话过来,语气比之前还要温柔。不过,这个电话却让何连长听不下去:何兴,咱转业吧,我爸说了,在他的公司给你安排一个好职位……

一听到“转业”这个字眼,何连长的神经立马紧张起来。他打断了女孩的“游说”,不紧不慢地道出发生在他身上的两个故事。

那一年,家乡遭遇洪灾,许多人困在山头上下不来,最后是一群战士用身体搭成一座桥把乡亲们救了下来。三天三夜啊,战士们不曾合过眼。救命之恩,没齿难忘。高中毕业时,班主任十分好奇,为什么我的志愿书上只填了军校,我答非所问地说,考不上军校就去当兵。

一次野外训练,我的小腿被蛇咬了一口,一个战士毫不犹豫,趴到地上就用嘴把毒吸出来。山里灌木丛生,救护车进不来,他就背上我,跑了半个多小时才赶上停在公路上的救护车。当时,我的体重140多斤,而他还不到120斤啊!

那一天,一向在女孩面前惜字如金的何连长说了好多话,一字一句都在诉说他的坚定选择:我不会转业,除非部队不要我……

那么,后来呢?不言而喻,两人分道扬镳。

前些日子,驻地妇联要来部队组织鹊桥会的消息不胫而走,战士们高兴坏了,绞尽脑汁为连长出谋划策,最后达成共识——把吉他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