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文化聚焦>>正文

彭丽媛52岁生日 有一种爱叫《习大大爱着彭麻麻》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王春艳2014-11-24 16:23

彭丽媛的父亲彭龙坤是村里少有的高中生,曾在县剧团工作,后来又调到文化馆。彭家有3个孩子。彭丽媛是老大,1962年出生。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彭龙坤夫妇月工资只有三四十元左右,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彭丽媛的童年,很多时光是在县剧团的牛车上“四处漂泊”,经常饥一顿饱一顿。

受妈妈影响,彭丽媛从小爱唱爱跳。到了上中学的年龄,彭龙坤想着给女儿找个专业的老师教一教。1974年夏的一天,彭龙坤找到了郓城一中唯一一位声乐老师高承本教彭丽媛唱歌。

一入学,彭丽媛就进了学校的宣传队。在高承本的印象中,彭丽媛懂事又肯吃苦,所以进步非常快。1976年,学校宣传队排练了一个节目,准备交由彭丽媛表演,但排练时间只有一天。高承本问彭丽媛有没有问题,她爽快地答应了。第二天,有人告诉他,彭丽媛练了整整一夜。演出非常成功,彭丽媛受到大家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