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正文

军事摄影家:方寸之间走惊雷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吴苏琳责任编辑:王春艳2015-04-09 15:55

(原标题:方寸之间走惊雷)

要想拍出好的照片,要敢于冒险、敢于贴近“战火”。无论摄影技术多高超,无论器材性能多先进,都无法替代近距离的拍摄。只有近距离感受实战化训练砺兵铸剑的火药味、近距离感受实弹射击“地火天光”的震撼、近距离选择最佳机位并在关键的时刻按下快门,才能拍出金戈铁马的威武雄风,展现人民军队的风采。那一张张带着硝烟芬芳、赋予视觉冲击力的照片,是军事摄影记者不懈的追求与人生的荣耀。

——吴苏琳

摄影家简介

吴苏琳,1958年生于吉林省吉林市,1976年从林海雪原的知青农场走进绿色军营,1999年调入现代兵种杂志社,任图片编辑和摄影记者,同时兼任《解放军画报》特约记者、《兵器知识》编委会委员、全军非战争军事行动研究中心首批特聘专家。先后发表摄影作品2000余幅,文学作品10余万字;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德艺双馨荣誉会员”、“抗击非典先进摄影工作者”、“抗灾救灾优秀摄影家”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