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正文

军装为什么这样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韩雪岭责任编辑:张硕2015-04-24 00:29

【军人的样子】

军装为什么这样美

■韩雪岭

凡军人者,从参军到退伍,从训练站岗、执勤巡逻到出生入死,皆有一身军装与之相伴。军装是军人的象征,更是对“军人样子”的最好诠释。

这身军装,从列兵到将军,皆穿之,同样的颜色,皆简洁至极,严肃至极;同样的布料,皆朴素至极,绚烂之极。一时为军人,终生为军人,因为军装已经映上了军人的样子,军装造就了军人。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军装为什么这样美?

因为这身军装,军人祛了娇气,多了阳刚;祛了怯弱,多了坚强;祛了幼稚,多了成熟;祛了依赖,多了自立,激荡起“报国不惜身先死”的英雄之气,升腾起建功沙场、追求梦想、献身国防的壮志豪情。

因为这身军装,教给军人何为成长,何为责任,把神圣使命扛在肩上,把自己的青春年华交给祖国。戍守国门,将自己的生命融入边疆,凝心聚力,化为终身的神圣信仰。

因为这身军装,从军入伍就是人生历程的全新出发点,生命因此而辉煌,人生会更加给力。

因为这身军装,让军人的报国之情贯穿整个生命,融入全身血液。

因为这身军装,让军人知道有一种信念叫“忠诚”,有一种境界叫“奉献”,有一种追求叫“必胜”。

因为这身军装,让军人的身体中时刻奔腾着一种舍生忘死、有我无敌的血性,永远激荡着奋力杀敌、一往无前的豪气。

因为这身军装,无论在千里冰封的边关哨所,还是在荒无人烟的荒漠戈壁,每名军人都胸怀报国之志,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边防、在海疆建造起无坚不摧的钢铁长城,维系着亿万百姓的安宁……

献花者,是将那千般美丽交于知心人;着军装时,是将千钧重担托付于然诺者。

身为军人,身着军装,国家的召唤,人民的期盼,时刻牵动着军人的心弦,哪里有需要,哪里有敌情,哪里就是军人的战斗岗位。

身为军人,身着军装,一寸山河一寸金,国家的利益至高无上,守卫边疆,寸土不让,永远是军人神圣的使命和担当。

身为军人,身着军装,国家的安危,时刻牵动着军人的神经,危急时刻,考验着军人的忠诚。

身为军人,身着军装,为国赴难,浴血疆场,虽九死而不悔……

纵观天下锦衣华服,神圣军装最美。

这就是身着军装的军人的样子!

军装就是这么美!

【原载于解放军报网(中国军网军综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