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正文

海军工程大学学员奏响蓝色畅想曲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程鹏 邵英俊责任编辑:王春艳2015-04-28 12:39

陈晓军

中国军网4月25日电 22日和24日晚,海军工程大学举办两场以“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为主题的交响音乐会,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6周年。以学员为主体的交响乐团演奏了4个篇章、12首作品。

随着指挥棒轻点,嘹亮的小号声伴以长笛、短笛、双簧管吹奏出明丽的音符,一曲《红旗颂》奏响了音乐会序曲。屏幕背景上彩霞满天、山河秀美,红旗如海。随后,一个个经典曲目陆续呈现。女声独唱《我有一个蓝色的梦想》、管弦乐《人民海军颂》歌颂了人民海军将士敢于拼搏、艰苦奋斗、驰骋大洋的雄浑胆魄。管弦乐《中国西部随想》、男声独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用欢快的基调描绘了中国大地如诗如画的美景,展现了伟大祖国阔步向前的豪迈。

今年时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第三篇章《抗日组曲》中,钢琴协奏曲《保卫黄河》、军乐与交响乐合奏的《游击队之歌》《太行山上》生动再现了中华民族儿女前仆后继、英勇不屈的献身精神。音乐会进入尾声,全场官兵起立齐声高唱《强军战歌》,共同抒发向着强军目标奋勇迈进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