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三军仪仗队走到红场阅兵场

来源:军报记者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5-11 10:24

经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我三军仪仗方队5月9日参加了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阅兵式和分列式。这是我三军仪仗队第5次出国执行阅兵任务。请看——

威武之师 和平之使

莫斯科当地时间5月9日上午,在世人的瞩目的红场,鼓乐喧天。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正在举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方队高擎鲜艳的五星红旗,身着新式礼宾服,迈着特别设计的威武步伐,正步踏过广场青石路。

102人的方队,一切都无可挑剔:横成列,如刀切;竖成行,似山墙!每个动作都像从模子里拓出来一般,棱角分明,毫厘不差,精准无误!

这一刻,俄罗斯观众沸腾了。许多人举着手机相机拍摄,还有的穿过激动的人群追着前进。这一刻,五星红旗指引的中国军人,成为红场上耀眼的明星。

这是我三军仪仗队首次赴俄参加阅兵,也是继赴墨西哥、意大利、委内瑞拉等国之后,第五次出国执行阅兵任务。这是我军迄今派出的最大阵容出国阅兵方阵,也是我军首次在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的情况下参加异国阅兵。

在世界舞台上,我三军仪仗兵屡屡精彩亮相,不仅是展示一个国家的文明、一支军队的威武,也不仅是表达对另一个国家的祝福与友谊,更主要是代表祖国和人民,传递对和平的期盼与追求,宣誓共同捍卫和平的决心与信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