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强军之歌唱响军营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万双 太玉琢 李祥辉责任编辑:吴昊
2015-12-31 05:01

改革强军之歌唱响军营

——沈阳军区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和“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标兵颁奖典礼侧记

■李万双 太玉琢 本报特约记者 李祥辉



军歌嘹亮,彩灯闪烁,音乐响起,沈阳军区日前举行的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和“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标兵颁奖典礼随之拉开序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调动官兵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的积极性创造性,推进高标准完成改革任务,军区决定隆重举办这次颁奖典礼。当天,沈阳军区全体机关干部、部分驻沈部队官兵在主会场,军区团以上单位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同步收看。

颁奖典礼开始后,现场大屏幕上首先呈现出习主席视察陆军第16集团军时的情景,令官兵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随后,军区部队一年来扎实开展“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蓬勃兴起“岗位练兵、质量排序”活动热潮,参加“跨越—2015·朱日和”演习和俄罗斯国际军事比武竞赛……一个个强军兴军的火热画面看得官兵热血沸腾、群情激奋。 

“我们报告祖国,战之必胜;我们报告祖国,决战决胜。我们忠诚于党,信仰坚定;我们忠于祖国,不怕牺牲。胜利在握,战旗高擎,敢打强敌,首战必胜……”在情景诗朗诵《报告祖国》中,一个个先进典型的形象被鲜活地展现出来。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主持人宣读了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和“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标兵名单。 

军区政治部领导介绍说,一年来,军区部队着眼实现强军目标,紧紧扭住铸牢军魂、备战打仗、整风整改、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不放松,先后圆满完成赴利抗埃、马里维和、抗战阅兵、国际比武等重大任务,涌现出一大批标兵单位和个人。经自下而上遴选,军区评选出9个标兵单位和12名标兵个人。 

伴随着音乐声响起,军区领导一一走上颁奖台,为标兵单位和个人颁奖,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与他们亲切合影。台下,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情景故事《军营夜话》、小品《猛虎衫》、短剧《女儿的心事》、男女声二重唱《守望》、男声独唱《子弹出膛》、女子集体舞《我等你》、小品《今夜无眠》、男子集体舞《雪练》、音乐剧《流芳布天涯》……随着一个个精彩节目的推出,标兵们的强军事迹被一个个呈现出来,看得官兵时而激动地鼓掌,时而默默地流下感动的热泪。

为了更好地走近标兵、学习标兵,主持人在颁奖典礼上专门进行了访谈。

被歹徒开枪打穿了裤腿,仍临危不惧、英勇制敌的某边防团四连副班长周桀坚定地说:“作为国门哨兵就要敢于直面生死,作为一名战士就要像出膛的子弹一样,捍卫钢铁边关!” “比武场就是战场!”作为参加俄罗斯国际军事比武竞赛的队员,陆军第16集团军某特种作战旅八连班长刘海获得了武装泅渡第一名、特种射击和特种障碍两个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守着清贫谈富有,不恋闹市钻山沟。某机步师防空团防空导弹营二连指导员柴梓淞动情地说:“我既然选择了就不后悔。” 

“作为雷锋的战友与传人,所有的目光都在盯着我们。”“雷锋团”政委吕新胜代表官兵承诺:“我们一定会树形象、当典范,永远做走在时代最前列的雷锋接班人。” ……千言万语汇成这样的心声:当兵就当强军的兵,干事就干兴军的事,我们的队伍永远闪耀强军兴军之光,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坚决用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向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交上合格答卷。 

在歌舞节目《请检阅,亲爱的祖国》的精彩表演中,颁奖典礼落下帷幕。

这场颁奖典礼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扑面而来的听党指挥、致力强军目标的火热气息让广大官兵心潮激荡、热血沸腾。现场不少官兵表示,观看颁奖典礼时,标兵单位的出色业绩和标兵们的感人事迹,让我们非常佩服和感动,今后我们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为早日实现强军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改革强军之歌唱响军营。

本文照片作者提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