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中《周庄》2.36亿港元成交 系其78岁时创作(图)

来源:京华时报作者:易小燕责任编辑:吴昊
2016-04-05 14:36

吴冠中《周庄》1997年油彩画布 148×297cm 小小供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易小燕)4月4日晚,保利香港2016春拍“中国及亚洲现当代艺术”专场在香港君悦酒店举槌,共推出146件拍品。此前备受关注的吴冠中《周庄》以1.38亿港元起拍,最终2.36亿港元成交,不仅刷新了吴冠中个人作品的拍卖纪录,同时还创造了中国现当代油画拍卖最高纪录。

《周庄》是吴冠中创作生涯的压卷之作,创作于1997年,是目前出现于市场上其尺幅最大的油彩作品。画该作品时,吴冠中已78岁,这样大尺幅的创作并非易事,因此对他来说这也是一种突破自我的象征。在吴冠中的著作《画眼》中,他曾详细记录了《周庄》的创作过程,1985年吴冠中与夫人朱碧琴首次前往周庄。油画作品《周庄》虽来自于昔日写生,但已然成为他对于古镇风貌的永恒刻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