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王快乐》研讨会召开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周鑫责任编辑:吴昊
2016-04-16 03:10

4月10日,由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全国公安文联主办的小说《警官王快乐》研讨会在无锡召开。

著名作家李迪是一位转业军人,他三年里深入江浙警营,采访了几百位民警,特别是六下无锡,收集了大量的创作素材。社区民警扎根社区为人民的精神深深打动了他,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从而塑造了转业军人、社区民警王快乐的形象。故事皆有出处,原型分属多人,集中体现在王快乐身上,借写个体神采而折射出群体的面貌。

与会专家们认为,《警官王快乐》这部系列小说是作家本人长期深入生活、扎根警营、踏实采访的结果,因而笔下的人物才最生活化,也最接地气。主人公王快乐生动传神的形象使人如见其人,如闻其声。他乐观豁达、正直善良,面对纷繁复杂、千差万别的矛盾纠纷时灵活变通,用快乐化解不快乐,让社区群众感受到温暖。

(周鑫)

(《解放军报》2016年04月16日07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