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信仰高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涛责任编辑:吴昊
2016-05-11 05:06

信仰的故事山高水长

■李 涛


    
  一把把亮丽耀眼的火炬,一群群衣衫褴褛的共产党人。面黄肌瘦的他们对吃人的旧社会充满仇恨,眼神里射出对新世界、新生活的渴望之光。虽是星星之火,却最终燎原。国画《星火》 冯远

1921-2016。从开天辟地的伟大诞生,到迈向复兴的伟大征程,在中国大地上,那始终挺立的是谁的身影?

中国共产党!

尽管成立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看上去是那样的势单力孤,但它拥有着马克思主义这个最先进的思想武器,代表着中国社会发展的正确方向和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因而能在95年间,以无限的生机和活力,带领人民走出战乱与苦难,肩承起中国的新生,开创属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中国的奇迹,始终与中国共产党的核心特质紧密相连。“军史发现”自今日起开辟专题策划,与您一起一一解读。

坚守信仰的高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砥砺前行,创造举世震惊的人间奇迹的最大法宝。未来,中国梦强军梦的实现,亦需如此。

信仰的故事永远讲不完,永远有生命。

——编 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