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唱响《忠诚卫士之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许栋松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18 09:39

这是一首特别的歌曲,激荡着特别的旋律,洋溢着特别的风采。这是一种特别的演唱、一种特别的心声的表达,为全国人民树立了学习榜样,被全国人民所热切关注。

象征着中国国家形象的天安门广场国旗护卫队现役官兵,以滚烫的赤诚之心,集体唱响《忠诚卫士之歌》(又名《忠诚》)。他们嘹亮优美的歌声和英气勃勃的形象,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同一天精彩亮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人民网,让人振奋不已。

7月14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在当天上午《央广新闻》节目里面特别设立的“中国梦歌曲展播”活动中,首播《忠诚》。

“你讲忠诚,我讲忠诚,我们大家都无限忠诚。用心灵感知心灵,用生命保卫生命。我们忠于职守,我们献身理想,我们将忠诚传播四方……”霎时间,优美的歌词、动听的旋律,伴随着声情并茂的演唱,传送到祖国各地,大江南北。紧接着,人民网也将《忠诚》以MV的形式在其“视频”频道首播。

《忠诚》是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后,由景卫、延安、显同、陆进良、杨颐、吕秀华等同志集体创作而成。它是为适应深化改革新时代应运而生的一首新歌,有利于践行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

“忠诚”二字有两层含义,一是充分体现人民领袖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绝对忠诚;二是充分体现社会各界人士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绝对忠诚,体现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党和人民利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该作品曲调优美,歌词简练、易学、易记,适合各类群体独唱、合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