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八一军诗会”火热来袭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伍雪松 邹维荣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08-05 11:08

铿锵之音赞美八一军旗

7月29日下午,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何建明率军地诗人作家走进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与官兵一道联合举行“八一军诗会”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由“诗歌文化与部队战斗力”主题座谈会与诗歌朗诵会组成。座谈会上,军地诗人共同回顾了军队诗歌创作的历史沿革、发展路径,并就军队诗歌与战斗力生成进行了深入交流,认为军队诗歌是中国军人爱国主义、家国情怀、文化基因传承的重要载体;是军人灵魂、血性、战斗精神的生动体现,是军营文化的一种形态。新型作战力量发展道路上,应该有繁荣的诗歌相生相伴,大家纷纷表示要为繁荣军队的诗歌创作贡献力量。诗歌朗诵会上,刘纪宏、虹云、李宏伟、瞿弦和、刘一祯等著名艺术家先后登台为官兵倾情演出,博得阵阵喝彩和掌声。《满江红》《火的记忆》《丰碑》等优秀作品,以军为题,横贯历史长河,演绎了军人精忠报国的不变情怀、赞美了军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突出了强军兴军的时代主题,为纪念建军89周年增添了文化魅力。活动中,部队官兵自创自演了《溪之歌》《中国龙·前哨风》《我有一个梦想》等反映火热军营生活的作品,引起大家强烈共鸣。

(《解放军报》2016年8月5日 09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