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兵”七人书法作品展在穗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桂宾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08-08 11:15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7月31日上午,从原广州军区机关走出的高荣发、罗益群、刘明虎、秦柏柳、黄宏贵、邹敏德、朱墨等老兵,在广州举办“我是一个兵”七人书法作品展。展览共展出七位老兵精心创作的70多幅书法作品。

他们当年一个个从基层脱颖而出,成为军区机关的“笔杆子”。如今,他们放下枪杆子,但仍然紧攥着笔杆子,以兵的执著在书法艺术中前行。他们的目标和追求就是做一个有利文化的兵,始终保持军人本色,战士情怀。

这次书法联展,虽然每人只有10幅作品,但体现了他们各自书法艺术的风格,篆、隶、行、草、楷诸体皆备。高荣发于草书着力最多,曾举办个展并出版了专辑,均受到师友们的广泛好评。罗益群书画兼擅,长于行草,取法二王,于米元章处最得神韵。刘明虎初学二王,后攻隶书,师从隶书名家张继,孜孜于汉碑金石之中。秦柏柳曾得名师指点,以章草作为主攻方向,能入古出新。黄宏贵九十年代初便出版了小楷字帖,近年写二王行草参以宋人手札,同时研究诗词对联,创作颇丰。邹敏德专攻小篆,已在铁线篆领域取得了不俗成绩。朱墨是一位集书、画、印、文于一身的艺术家,书法拜当代草书名家刘洪彪为师,今年初夏举办个人展获得成功。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程扬,原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字学会理事、广东省书法家协会顾问陈初生,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远东、王忠勇等领导和各界人士3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