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事员解读供给侧改革 就像做包子增加口味样式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胡晓宇 杨进 安红欣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09-05 03:51

固根铸魂,为换羽高飞加注“源动能”

——西部战区空军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纪实

每当新战士新干部到来,驻藏空军某部都要组织参观“甘巴拉英雄雷达站”荣誉室,感受厚重传统精神。郭超英 摄

西部战区空军部分政治工作干部从天山南北、青藏高原、河西走廊、巴山蜀水齐聚成都,参加持续8天的“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理论轮训”,面对面探讨如何将学习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引向深入。

理论是实践的眼睛。西部战区空军成立以来,党委“一班人”悉心描绘理论武装路线图,将“读原著、训骨干、抓典型、造氛围、用好口袋书、坚持学以致用”这六件事,作为固根铸魂的抓手,为换羽高飞加注“源动能”。

理论学习不能“一刀切”,也不能“大呼隆”, 要因人而宜、因效制宜

午后黔岭,乌云蔽日。

一场雷阵雨成了飞行训练的“搅局者”,运输航空兵某团跨昼夜飞行计划临时取消。按照学习计划,该团要求各单位区分党委中心组成员、飞行员、基层干部、义务兵等8个层次组织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

“区分不同层次官兵特点,‘量身打造’学习计划,将‘大锅饭’变成‘分餐制’,更注重营养和效果。”团领导形象描述这种打破传统学习模式的改革。

“六件事”如何抓实抓紧抓长?“不能‘一刀切’,也不能‘大呼隆’,要因人而宜、因效制宜。”战区空军领导提出“区分层次、细化量化”“三五个人不嫌少、三五分钟不嫌短,在点滴养成中落实”,要求骨干、典型牵引产生“滚雪球”式的辐射效应。

“什么是‘供给侧改革’?”在外执行驻训任务的雷达某旅机动雷达营炊事员、理论骨干农正法,深入浅出的发言赢得了官兵一片掌声:“以做包子为例,以前我们炊事班大量做包子,想尽办法让兄弟们吃完。现在从制作环节入手,根据官兵需求增加包子的口味和样式,给大家更多选择。”

该旅组织理论骨干把高度概括的科学理论,“翻译”成官兵熟悉流行的语言,走上“战士讲坛”解析。“兵言兵语原汁原味,一听就明白!”报务员高云鹏感慨。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前不久,战区空军通报表彰了20个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先进基层单位和30名先进个人。更喜人的是,各部队培养涌现的理论之星、进步之星、刻苦之星、骨干之星,成为燃烧学习激情的“火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