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钢锯岭》:你努力合群的样子并不漂亮

来源:“兵哥范儿”微信公众号作者:刘波派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12-12 14:59

二)

新瓶装旧酒,老调重弹。谁不知道信仰很重要,有了信仰自可“无敌”。可找到信仰多难,坚持信仰更是难上青天。

多斯“不杀人”的信条是来自小时候和最好的哥哥哈尔打闹玩耍时差点用砖头把哥哥杀死了的经历。根深蒂固,不可磨灭。

每一个坚不可摧的信仰,绝对不是胡乱想到,别人忠告,而是你经历了并与自己达成共识,痛也好,乐也罢都与你深刻的绑定,不可遗忘,一生相随。

想想现在,或者我自己,有信仰吗?不知道。或许曾经有过吧,被人说不骂脏话好,于是不骂脏话。有人说吃素食好,吃了几个月素食。感觉自己活得简单,没心没肺的样子。更何谈高大上的“信仰”?

有多少的荣誉就要受得起多大的侮辱。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有了信仰只是完成了第一项工作,坚持信仰才是“伟人”考核的真正开始。

某种程度上说,多斯是幸福和好运的。最窘迫和无助的时候,未婚妻没有选择离开,而是坚守和支持。他的父亲,一位不愿意再触碰战争,穿上军装,回忆过去的一战老兵。为了儿子,拿起了最痛苦的一切,去找老班长(军区司令官)求情讨赦免书。

如果没有他们的及时出现和帮助,或许历史上也就没有了多斯,没有了二战唯一一位获得英勇勋章的“拒服兵役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