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琪:让“纯朴中音”传递中国能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小敏责任编辑:康哲
2016-12-17 15:08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6/10/28/asset_256104.mp4

中国军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周小敏报道:2016年12月11日,由中广联音乐工作委员会、音乐生活报联合主办,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影视艺术中心、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军旅人生》协办,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工作部文工团、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等单位支持的“爱心永在——刘子琪歌曲作品品鉴会”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成功举办。

刘子琪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工作部文工团青年歌唱演员,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评委、国际艺术家音乐比赛评委,荣获“亚洲青年歌唱家大赛”一等奖(总冠军),被美洲、欧洲、亚洲的音乐界赞誉为“最纯朴女中音”。从小生长在军人家庭的她,受到父辈的熏陶,歌唱党、歌唱军队、歌唱祖国,成了她一生的理想与追求。

点击图片观看《【文艺聚焦】刘子琪:让“纯朴中音”传递中国能量》

纪念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她用了3个月的时间重走长征路,踏访革命圣地,创作了《爱心永在》系列歌曲。该系列包含“红色征程”“强军战歌”和“我的中国”三部分,收纳原创歌曲31首。刘子琪说,作为一名革命军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一名武警部队的文艺战士,必须时刻听从党的召唤,时刻听从人民军队的召唤,弘扬时代主旋律,高唱时代正气歌。

品鉴会结束之时,刘子琪将《爱心永在》系列歌曲专辑赠送给了国家行政学院、中央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法制教育中心、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作为对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音像资料永久收藏。国家行政学院丁文锋主任代表收藏方致谢。

主办方表示,此次举办《爱心永在》系列歌曲作品品鉴会,一起重温我们党95年来走过的艰苦卓绝的非凡历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继承和发扬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用歌曲传承红色精神,唱响强军梦,传播中国声音,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相关链接

《MV丨井冈山的故事唱给你听》

《MV丨《西柏坡》: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进京“赶考”》

《MV丨一条两万五千里长的<红飘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