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飞与《真男》那些事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1-03 08:38

大型国防教育节目《真正男子汉(空军篇)》热播以来,每周五晚的俱乐部就成为女飞学员们的“欢乐海洋”。生活中有很多起点,即将到来的初教机飞行训练是第十批女飞新的起点。她们都明白,飞行是她们真正引以为傲的事业,她们期待着也努力着,去实现啸傲蓝天的梦想。

女飞与《真男》那些事儿

■查良帅 葛思营

“班长负责帅,那我就负责美喽!”伴随着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王倩倩俏皮的出场白和可爱的剪刀手,俱乐部里瞬间炸开了锅,女飞学员们一个个笑的前俯后仰。大型国防教育节目《真正男子汉(空军篇)》热播以来,每周五晚的俱乐部就成为女飞学员们的“欢乐海洋”。

“播出‘我负责美’的那一幕,我能清楚听到整栋楼和隔壁楼的爆笑,那一刻我知道‘形象尽毁’。”从此,无论走到校园哪个角落,王倩倩都是“美”的代名词。

王倩倩对美有独特见解,她认为女飞们的美与众不同——美在积极乐观的心态,美在克服万难的勇气,美在拥抱蓝天的情怀。

蓝天情怀对于女飞并非说说而已。“金孔雀”余旭的牺牲让原本的娱乐节目略显沉重,作为师姐,她们身上共同传承着敢为人先的女飞精神。

“不是谁都能成为女飞,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空军女飞行员,绝不是节目中呈现的那么简单。”男队长王怀宝这样对女飞们说,既是安慰,更是激励。

在外人眼中,这份职业承载着责任和荣誉。然而,这些二十岁出头的女学员,所要承受的是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但她们始终坚信,每个人选择的生活方式不一样,追求也不一样,总有人要负重前行。

3年多来,38名女飞行学员文化成绩优秀,在军内外屡获大奖。她们军政素质更是过硬,运动会上14人次打破10余项校纪录,不久前又夺得队列会操的桂冠。“经过几年的学习训练,我深深体会到了飞行员的崇高与光荣。不仅仅是每次飞行把战机交付手中的自豪,更多的是驾驶战机保护人民、保卫祖国领土领空领海的使命。”班长程靖云在家书中的一句话,也是女飞学员们共同的心声。

生活中有很多起点,即将到来的初教机飞行训练是第十批女飞新的起点。她们都明白,飞行是她们真正引以为傲的事业,她们期待着也努力着,去实现啸傲蓝天的梦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