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的下面山的那边有一群空军蓝的女精灵在歌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谢梦莲 符宜文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1-06 17:46

在天的下面山的那边有一群空军蓝的女精灵在歌唱,她们是谁?她们就是空军女子军乐队,组建于1996年的一支女子乐队。

就在上个月,这支光荣的乐队迎来了20岁生日。这二十年来,她们参加了军内外演出400余次,多次代表空军参加各类大型演出活动,均获得了优异奖项。她们还参加了“中越青年友好会见”、“中非青年联欢节”、“中俄妇女文化周开幕式”等国家级礼仪、演出任务;12次赴人民大会堂演出;在北京音乐厅举办过专场音乐会,受到过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0年,她们在全军业余文艺汇演军乐比赛中获得军乐行进比赛二等奖;2014年代表空军参加“和平号角——2014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首届国际军乐节”在国家体育馆、鸟巢的演出,受到了空军首长的好评。

2015年,在圆满完成“9.3”阅兵任务以后,乐队就常态化承担了空军外事司礼任务、空参重大军乐活动演奏,先后圆满完成了对伊朗、英国等国家的外事任务。

上个月,这支乐队迎来了自己20岁生日。二十年,在历史长河中仅是弹指一挥间,对空军女子军乐队来说,却是成长的岁月、不平凡的岁月。二十年的艰苦创业、二十年的薪火相传,一代代军乐女兵用她们的执着与坚持、青春和奉献,吹奏出首首难忘的旋律,镌刻下了军旅最美的回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