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煲“靓汤”|跨越大半个中国只为守候他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林岚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1-08 03:06

热气带着骨汤的醇香飘散了整个厨房,玉米甜美多汁,肉质酥香软烂。煲一锅汤汁鲜美、色泽明快的浓汤成了军嫂寄托思念的独特方式。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刊发文章《用爱和时间煲靓汤》,解读爱情的最高境界,就是为你洗手做羹汤。

用爱和时间煲靓汤

1

猪龙骨冷水下锅,煮去血水,捞出冲净。

换锅,加入大葱段和生姜,大火煮开,转成小火慢炖。

玉米切段,放入汤锅。如果你喜欢,可以来勺醋,让骨头的钙质充分溶解。

最重要的是,你需要时间。如此小火足足煲上两个小时,汤鲜肉烂,只需要一小撮盐,它就会升华成为这世上的珍馐美味。

2    

2014年,敬泽从火箭军工程大学毕业,分配到了中原火箭军某部基层任职。我亦从东北跨越了大半个中国来到西安工作,400公里的距离已让我们十分满足。

敬泽这次结束休假回单位的那日,西安下了今冬的第一场大雪。

西安这座城市,一场雪,就仿佛穿越千年。黑瓦白雪,旌旗摇曳,火车站门口的城墙显得格外苍凉。

我一向厌恶分别,却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分别之后,开始慢慢接受它成为生活的常态。

敬泽摸着我的脑袋,笑我说,3年前第一次分开时,你哭得那叫一个撕心裂肺,搞得我不知所措。现在,你比那时候有进步多了。

我红着眼睛笑着,一不小心,眼前却又是一片水雾。

检票的时间到了,我拥抱了敬泽一下。喉头仿佛有千斤万斤的重量,最终默默咽下。狠狠心转身离开,走进风里雪里,我知道此刻他一定在看着我。雪花前赴后继地打在脸上身上,很快融化,很快又有新的飞来。

西安西安,你见证了我那么多的幸福,又看到了我那么多的无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