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的战争是班长的战争”是天方夜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苏煜尧 罗园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1-11 08:44

【权威论著简评】

中国构建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三大战略问题”

——《精锐之师——构建现代军事力量体系》推介

中国为什么要构建现代军事力量体系?中国将构建什么样的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当前,新一轮国防和军事改革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问题,全国乃至世界瞩目,广大官兵翘首以盼。

军队结构落后于时代、落后于战争形态和作战方式发展,必然丧失军事竞争主动权。现代战争,信息主导特征更加鲜明,信息优势成为决胜性优势。习近平主席强调,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我军组织形态现代化、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关键一步,是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必须迈过的一道关口。

由解放军报社长征出版社出版的《精锐之师——构建现代军事力量体系》(以下简称《精锐之师》),全面、系统回答了构建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一系列问题。

此书入选“‘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主题出版项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等重要主题出版项目,是解放军报社长征出版社和国防大学专家团队用近两年时间精心打造的“强军梦系列丛书”之一。作者欧建平系国防大学军队建设研究所所长,军队建设学科带头人,曾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和军队重点科研课题,出版《加快信息化建设》等多部著作,其作品一直受到军内外读者的追捧。由于此书吸收了此前他的一系列研究成果精华,一经推出,就引起积极反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