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文化研究中心在武汉成立

来源:新华社作者:俞俭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1-15 16:54

新华社武汉1月15日电(记者俞俭)华中师范大学与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日前共同组建中国工业文化研究中心。

华中师范大学具有开展工业文化研究的学科和人才优势,老校长章开沅上世纪80年代就对张謇这一中国工业的先驱展开研究,出版有《张謇传》。现在,这个学校一批研究工业化问题的青年教师又崭露头角,严鹏副教授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开设工业文化课程,并承担了工信部工业文化丛书首批著作撰写。

中国工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介绍,中心首要任务是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业文化理论体系,以工业史研究带动工业文化基础理论研究,探寻“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的历史渊源与经验教训,培育工业考古等新学科。

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表示,将与华师深度合作,把中国工业文化研究中心建设为工业文化基础理论研究与宣传推广基地,为发展我国工业文化提供智力支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