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们奔波百余里 为“最可爱的人”唱颂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丁宇龙  赵锐民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1-17 09:31

近日,松骨峰英雄团的礼堂里灯火璀璨,歌声嘹亮。全团官兵齐聚一堂,正在欣赏一场饕餮盛宴。台上表演时而翩翩起舞,时而款款而歌,舞姿优美,声音浑厚。远看一个个精神焕发,动作轻巧,可谁曾想,这竟是年已半百的退伍老兵。政委王新东介绍说,这次160多名退伍老兵在著名指挥家李星的带领下一大早就颠簸百余公里赶到这里,为的就是要在这新年之际为官兵加油鼓劲。

艺术团总策划刘艺涛到团里一下车就询问说:“听说你们这个部队是著名通讯谁是最可爱的人的原型部队,当时学这篇通讯时就对里面浴血奋战的战士敬佩不已,想着什么时候能来看看,本来今天和医生约了看病的,今天听说艺术团来演出,我说什么也不能错过这个机会,来看看这个英雄的部队,来为最可爱的人唱响英雄的颂歌。”

当演出队的车经过团机关楼前的雕像时,车突然停住了,正在大家好奇时,演员们下了车,冲到了松骨峰雕像前,演员们对雕像上的战士摸了又摸,看了有看,可以看出,他们实在太激动了。歌唱家刘燕燕,眼含泪花的说道:“我的父亲曾经参加过松骨峰战斗,看着这座‘松骨峰精神代代传’雕像,我依稀听到了隆隆的炮声,仿佛闻到了弥漫的硝烟,又好像看到了英雄们英勇顽强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一个个鲜活的英雄形象顿时跃入眼帘!为了祖国向我开炮!惊天地泣鬼神的那一声呐喊回想在耳边……热泪止不住悄悄的划过。昨天你们为了新中国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今天为了祖国和民族利益与人民的幸福生活,年轻的你们守护着我们。向最可爱的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是的,这尊雕塑承载着太多的艰辛和不易。该团三连曾参加抗美援朝松骨峰战斗,当时以一个连的兵力据守在松骨峰山头,切断军隅里敌人的逃路。敌人为了逃命,用了三十二架飞机、十多辆坦克和集团冲锋向这个连的阵地汹涌卷来。三连的战士像一颗钉子一样死死守住阵地,打到最后,全连仅剩七人,却成功阻止了敌人的逃窜,为大部队聚歼敌人赢得了时间。这一仗以少胜多,打出了最可爱的人的称号。

在晚会中,这群老艺术家们虽然有的头发已经斑白,有的脸上起满了皱纹,可是他们做起动作,唱起歌曲,奏起乐器却毫不含糊,场上的演员演的激情澎湃,场下的观众看得热血沸腾,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与他们年龄有着巨大反差的青春与活力。他们人老心不老。歌唱家刘云云说道:“看到你们这些年轻的战士,让我想起了我年轻时在部队时的情形。一样的火力四射。现在退了伍,甚至退了休,但是每每当我想到我曾经还是一个兵,我就有使不完的劲,拼搏进取,奋发有为应该是每一名军人应有的特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