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军乐团新春音乐会 经典名曲连连听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罗甲振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1-17 10:00

军号嘹亮奏凯歌,春意融融送祝福。在2017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解放军军乐团于1月13日到15日晚,连续三天在北京举办专场音乐会,慰问军乐团离退休老干部、官兵及家属,受到热烈欢迎。

音乐会由军乐团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张治荣执棒。演出在《新纪元序曲》中拉开帷幕,欢快动感的旋律一开场就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在接下来的2个小时里,军乐团先后演奏了《丑角》《忧郁圆舞曲》《友谊圆舞曲》《思念》《走向海洋》等9首中外经典音乐作品。由军乐团老一辈作曲家魏群创作的《友谊圆舞曲》,亲切朴实,形象鲜明,短小精悍,清新动听,曾多次在国宴中使用,这次搬上舞台充分表现了艺术家们对观众的美好祝福。由军乐团指挥家、作曲家于建芳创作的《走向海洋》,恢宏大气,催人奋进,表现了新时期广大海军官兵在强军目标召唤下,走向深蓝,保卫海疆的豪情壮志。不同形式的优美音乐,被军乐团艺术家精彩演绎,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气氛欢快而热烈。

演出结束,掌声持久不息,叫喊声连绵不断,应观众的热切期盼,军乐团又加演了《马刀舞曲》和《阿拉木汗》两首耳熟能详的乐曲,音乐声、歌声、掌声和叫好声融在一起,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特约记者 罗甲振 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