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学办中国特色文艺表演喜迎春节

来源:新华社作者:马丹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1-29 00:40

新华社旧金山1月27日电(记者马丹)2017中国农历鸡年到来前夕,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米申谷小学举办了一台中国特色的文艺表演,令校园里充满师生及学生家长们的欢声笑语。

这是一场集校内师生、校外学生家长及演艺界人士共同努力的新年聚会。演出之日,学校的多功能大厅挂起了一串串红灯笼;临时搭起的舞台上,两朵硕大的剪纸红牡丹格外喜庆。

演出过程中,最令孩子们兴奋的是:金狮舞动于台上台下、一次又一次的瞬间变脸,以及功夫熊猫的憨态动作。当一群男女学童身穿花团锦簇的中式服饰走秀时,他们的喜庆、夸张与搞怪动作,博得台下的小伙伴们尖叫喝彩。

在节目间隙,华人子弟充当串场主持人,向台下不同族裔的同学们介绍中国农历新年文化,讲解鸡年的由来、中国人放鞭炮过大年的趣闻等等。

米申谷小学拥有从幼儿园至六年级共700多名学生。由于多功能厅场地有限,校方安排了高年级和低年级两场活动,所有的节目两场活动中都表演,以确保孩子们都有机会参加中国春节的庆祝活动。

两个儿子都在米申谷小学上学的罗平是这场活动的牵头人。她带领二三十名家长做义工,花费两三个月时间教孩子们排练节目。看到现场小观众们反响热烈,台上台下频频互动,她表示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华人家长们举办迎春活动的愿望得到了米申谷小学校长丹尼丝·马佩利的积极支持与配合。她甚至穿上红色的中式外套,在走秀环节中亲自登场压轴,从而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