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言万语一封信,兵弟弟们春节军营修家书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2-04 14:51

成长,是给亲人最好的新春礼物 ——春节前夕寄出的三封新兵家书

给爸爸妈妈拜年啦!
春节前夕,陆军第13集团军某团组织各连队开展“向爸妈拜年”活动,通过寄“连队全家福”、写祝福贺卡、录祝福视频等形式,给远在家乡的父母送上节日的祝福。王 健摄

由于军营的特殊性,在如今这个网络时代,书信仍是官兵与外界联系沟通的一种渠道。但对于伴随互联网长大、用惯了电话和短信以及微信、QQ的新兵来说,这无疑是一种原始又陌生的情感交流方式。所以,在这3封家信中,我们看到了一些生涩甚至略显客套的表达。但正是这些他们平日里很难通过话筒和手机屏幕即时传递的言语,这些他们字斟句酌一笔一划写下的文字,流淌出丰满的情感,勾画出男儿的军营成长。

这,应该是他们的家人最希望收到的新春礼物吧。

当初你是我的骄傲今后我是你的骄傲

亲爱的哥哥:

最近任务重吗?训练苦吗?要过年了,你给爸妈写信了吗?我给爸妈写完信后,就给你写了这封信。我们有一年多没见面了,随信寄去一张照片,请老兵检阅我的军姿标不标准。呵呵……

哥,新训结束后,13个课目我有5个拿了满分,还被支队评为“十佳优秀新兵”,爸妈听到这个消息后都非常高兴,我想你肯定也很开心。

从懂事起,我就想成为一名军人,因为我在你身上看到了勇敢刚毅的男子汉形象。我12岁时你去当兵,虽然那时我年纪小,但永远也忘不了你穿着绿军装、戴着大红花走的那一天。当时看到我一脸羡慕的模样,你就对我说:“长大了也去当兵吧!”

所以,现在我来到了军营。在这里,我感受到家的温暖,告别了青涩,学会了担当。我知道,你对我的期望比你对自己的还高。请你放心,当初你是我的骄傲,今后我要努力成为你的骄傲。虽然你是一个第8年的老兵,但我想向你挑战,比比看谁进步快、谁先实现自己的目标。下连时,我主动申请到机动中队,因为我看到那里的老兵个个军事素质都非常优秀。我也想当一名特战精英,所以现在的目标是练强本领,争取早日加入特勤排。记得你说过希望能够留队晋级,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最后,遥祝哥哥春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成功晋级!

弟弟:程贤伟

2017年1月14日

(武警贵州省总队六盘水市支队康夫宝推荐,信件为摘录,已征得本人及家人同意刊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