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军嫂| 媳妇,我欠你15天探亲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郑少渊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2-06 09:51
 

每年的探亲假对于军人而言都显得那么珍贵。

今年的寒假,我们几个就读于军校的河南老乡聚在一起会餐。令我没想到的是,一位从军校毕业多年的班长今年竟然也来到了我们身边。他毕业后分到了西北边陲的一个小镇上,那里生活条件异常艰苦,战备任务极重。虽然班长已经结婚,却常年回不了家。今年他竟然休假回家了,实在出乎我的意料。饭局上,我们几个学弟自然不肯放过他,频频举杯灌酒。

酒过三巡后,我开起了他的玩笑:“班长啊,结婚后这么久没回家,嫂子估计没少说你吧!”我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哄堂大笑。然而,班长却没有像以往那样爽朗的笑了起来。他狠狠地举起酒杯,将杯中的白酒一饮而尽,继而点燃了一支烟,沉默着不再说话。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我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赶忙向他道歉:“班长,对不起,我不该这么说话,我向你道歉。”班长挥挥手,示意自己并没有生气。伴着袅袅青烟,他谈起了自己毕业后的故事。

班长是从部队考入军校的,毕业后家里人给他介绍个女朋友,俩人坠入爱河后很快结婚了。结婚后,俩人因为工作原因聚少离多。嫂子是个懂事的女人,结婚以来,家里的事都是嫂子一人默默操劳着,也从没有因此而抱怨过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