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军营里的爱情麻辣烫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司维 罗晓娜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2-16 08:12

一次网路“偶遇”的情缘——

从未谋面的“女友”

■罗晓娜

墙外,是霓虹闪烁的闹市,车辆往来穿梭。

墙内,是驻深圳某团营区。熄灯号响过,夜色笼罩下的营房,像一名忠诚的哨兵守卫着墙外这片繁华。

这天是周六。按惯例,当晚是一周之中战士们唯一可以“抱”着手机睡觉的晚上——该团规定,智能手机使用时间为周六午饭后到周日晚饭前。此刻,一个个或明或暗的屏幕前,都有一张张生动的脸。

三连下士王涛刚结束为期一个月的演训活动,期间不允许使用手机。从下午打开微信,王涛就有些心神不宁,他在等待那个熟悉头像的信息。然而,他很失望,手机一直很安静,安静得就像那个微信头像一样——一本在灯光下被打开的书;安静得就像那个微信昵称一样——“梦醒了无痕”。

这个曾经出现在王涛微信中“附近的人”,也是走进他心里的人。

以往,地方大学入伍的王涛没有网上聊天的习惯,因为大学相恋两年的女友曾把他的心占得满满的。他没兴趣去观望“附近的人”都在干什么,也不需要扔“漂流瓶”猎奇。

入伍后,虽然王涛不时用电话和网络与女友保持联系,但轰轰烈烈的爱情终究敌不过天各一方的距离。女友最终选择了另外一份能够朝夕相处的爱情。

苦闷时,王涛会打开微信,好奇“附近”都有哪些人。半年前,也是一个周六的晚上,“附近的人”里一个头像引起了王涛的注意。

与其他头像不同,这个头像是一本在灯光下打开的书,这份恬静与略带的忧伤一下子击中了王涛的心。

“你好,能读一读你内心深处的那本书吗?”对方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看不出来,你是个文艺青年?”“不敢不敢,附庸风雅而已。”

“梦醒了无痕”叫小娟,在一家公司当文员。就像大多数漂在这座城市的年轻人一样,每天就是住所、公司两点一线。刚来这里时,小娟也谈过一个男友,但后来男友因为工作调去另一个城市。虽曾有过一段异地恋,但彼此的时间、经济承受能力让他们最终理智选择了分手。

“你怎么熬过你的情感空白期呢?”“用工作去填充自己啊,千万别急着用另一段感情来替代……”王涛觉得有道理,每天操课结束开始加班练体能,闲下来时读书,并定期和小娟交流自己的读书心得,偶尔也会炫炫自己的运动量。

两个年轻人,就在网络上海阔天空聊着,一个月、两个月……仿佛无关风月。偶尔,王涛也会想象小娟的样子,漂亮,自己会不会心动?不漂亮,会不会“见光死”?

“小娟,你就不好奇我长啥样?”“‘柏拉图’不是挺好么?好奇害死猫。”小娟调皮的回答平复了王涛的心情。渐渐,王涛从小娟那儿学会了情感字典里“理性”两个字。毕竟身处军营中,如果任由感情的“小鹿”在心中乱撞,到头来也许会让自己头破血流。

而这一次,“失联”一个月,满以为会收到小娟一丝丝的想念,但安静的手机再一次把王涛推到了充实和失落的十字路口。

王涛露出一丝苦笑,退出了“附近的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