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军营里的爱情麻辣烫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司维 罗晓娜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2-16 08:12

梁晨 绘

 

网恋面面观

支持

第41集团军某旅排长 莫宜军:我一个战友的未婚妻就是通过网恋的方式认识的,他们不仅在网上相识相知,而且很快就要步入婚姻殿堂了。只要彼此真诚相待,网恋也还是靠谱的,万一遇上对的那个人了呢?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士官 刘洪飞:如果现实生活中没有你中意的,不妨试试网恋。毕竟网络中也不乏优秀的人,网恋其实也挺好的。

新疆军区某团战士 郑梦柯:我和我的女友是在我读书时在网上认识的,当我高考落榜十分落寞的关头遇见了她,从情感倾诉到相识相恋,或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心有灵犀”吧。如今我们已经在一起两年了,我相信网恋会带给我们幸福的结局。

(梁 晨、刘 盼、汤文元、骆 瑶整理) 

不支持

武警某部指导员 秦向阳:我不赞成网恋。网络虚拟世界具有匿名性,双方都缺乏真正的深入了解,不仅感情基础不牢,还容易上当受骗。

西藏那曲军分区某营四连排长 陈 浩:虚拟世界不能等同现实世界。感情没有面对面的交流、心贴心的了解,难以真正擦出爱的火花。那些隔着屏幕的虚拟“爱恋”不仅不真实,还存在诸多风险。

第31集团军某装甲旅心理咨询师 马小星:我觉得网恋不靠谱,人有寻求精神寄托的欲望,很多年轻战友享受甚至沉溺于网络中虚拟的精神世界,但网恋之花枯萎时,很多战友走进现实却无法承受,影响正常的生活训练。

武警某部宣传干事 朴俊峰:我不赞成网恋,网上的人形形色色、良莠不齐,隔着屏幕不知道聊天的人是美是丑,是男还是女,即使对方是骗子,也能自由来去、随意进退。因此,我认为网络不可能成为真爱的归宿。

(邬 林、李鑫年、曹文勇、丁龙强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