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逢元宵返校开学,他们作何感想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凌楠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2-16 16:27

短暂的寒假逝去,学子归校。笔者所在院校的返校时间正值元宵佳节,万家团圆的日子,大家从五湖四海向一点汇聚,聚集起钢铁长城!

离开故乡回归战位,每逢佳节倍思亲。

故乡,我在这里长大,我感谢它,但是又憎恨它,我依赖它,但又想马上离开它。

填志愿的时候,向往着外面的阳光世界,填尽了全国各地;

真到了离家的时候,只能故作轻松,从此人生是匆匆。

离家时,我不喜欢亲人相送,我喜欢把最后的画面定格在下车而不是安检口,习惯一个人踏上行程。但没一次说服了父母,他们想把跟我在一起的时间延长到最后一刻。

我也想!

青春匆匆,归家匆匆;

离家匆匆,人生匆匆;

城高墙矮,心高路窄;

新事已近,旧事走远。

人与故乡可以用相濡以沫来形容,我们曾在这里生活,也把某些记忆放在这里收藏。如果家可以形容为某种介质,那么这里可以过滤许多事情,可以永恒不变地任凭我们回望。

它可以成为一个缓和世界的容器,接纳了不管在外风雨漂泊多久的我们,它也可以成为武器,挡在那些风雨的前面。那是一把在替自己挡风遮雨的雨伞,是一个疲倦不堪后悠长的睡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