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兵法》书法展在京举办 90名将军作品参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毅宏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2-25 11:57

中国军网北京2月25日电 王毅宏报道:为了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党的十九大召开,全军90名将军书写的“孙子兵法书法展”,于2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中国书法展览馆举办。

这次展览的老将军和军旅书法家书写的《孙子兵法》书法作品,创造了军旅书法艺术的阳刚之美,体现了特殊的军人精神气象。一些年愈八九十高龄的老将军,还有百岁上将,以军魂的熔铸,精神境界的提升为根本,在笔墨形态中体现老军人的浩然正气,展现着一个古老民族的情思和灵魂。

展览中,军旅书法家黄彩虹草书《孙子兵法》长卷引人注目。黄彩虹用半年功夫,将孙子兵法13篇书成13卷,每卷足有十几米长,笔力遒劲,形成了草情风雅的艺术风格。

此次展览由中国榜书研究会和金士力佳友天津有限公司、北京世纪名人国际书画院联合主办。在今天的展览开幕式上,金士力佳友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则兵代表主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姚则兵说,90名共和国将军,90幅珍贵墨宝,代表了广大军民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悦心情。我们公司与人民军队有着深厚感情,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就是一名全国优秀复转军人,这几年每到“八一”建军节都举办“大健康中国行——走进军营”,为指战员们送健康,让官兵们有个好身体,能练好兵,能打胜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