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拥艺术团里有朵分外惊“艳”的莞香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帅学成 李文茂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3-08 12:35

与丈夫雷清荣合影

好女儿要嫁兵哥哥

“有哪个小伙能比你帅,有哪个男儿能比你更可爱,好女儿都想要嫁给你,嫁人就要嫁你兵哥哥。”这首《好女儿要嫁兵哥哥》从女性的角度,真诚地表达了对军人的敬仰和爱慕之情。因其节奏欢快、主题鲜明,透着女性的柔美和执着,深受听众喜爱,在东莞军地广为流传。很多女孩儿还因为这首歌,恋上了军装,爱上了军人。其实,这是另一首由聂艳创作并演唱的拥军歌曲,更多的是她心声的流露,记录和反映了她寻爱逐梦的人生历程。

在同一个大院出生长大的雷清荣,比聂艳大6岁,他从小就是大院里的“孩子王”。童年时,聂艳就经常跟着雷清荣一起玩打仗占山头的游戏。那时,雷清荣年龄最大,担任“司令”。他点子多,聪明能干,遇到困难,从不绕着走。这一点,给童年的聂艳留下了深刻印象。

转眼升入大学,当初的“司令”早已成为一名军官。那时,雷清荣在东莞樟木头某部服役,聂艳正处于大学实习期。在家人撮合下,1995年5月,两人终于开始了约会。

一晃八年未见,一见面,大家都已经是“大人”了,雷清荣俊朗的脸庞,笔直的鼻梁,深深地吸引着聂艳。特别是他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透露出军人独有的刚毅和坚忍。而聂艳百灵鸟一样的歌声,也打动了雷清荣,两人就这样正式确定关系了。

一年见面一次,一周通一次电话,两人的爱情简单而平实。“当时打电话要去邮局,一通就是一两个小时。他工资每月才五六百块,每个月光电话费就要花去四五百。”现在谈起这些,聂艳的脸上依旧幸福满满。

雷清荣假期很短,每年只有二十多天的探亲假。两人天各一方,聚少离多。对于热恋男女来说,时空距离带来了最深切的思念和最痛苦的煎熬。但他们的感情却始终浓烈而甜蜜。“现在他有时跟我说一句‘我想你了’,我还会激动好久。”聂艳羞涩地说。

雷清荣阳光帅气、成熟稳重,满足了聂艳对未来丈夫的一切想象。正如她在《好女儿要嫁兵哥哥》唱的那样:“训练场上你是擎天的男子汉,姑娘心里你是连天的那片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