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维文:让民歌和军歌一样成为“网红”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璇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3-10 14:33


阎维文下部队为兵服务。

然而,这一切在阎维文看来,还远远不够。他说:“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民歌的传承要从娃娃抓起!”

在今年的两会上,阎维文委员提交了《关于在小学音乐课中增加中国民歌比例的提案》,希望民歌能够以普及教育的模式成为小学音乐教育的一部分,让祖国的花朵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亲近、了解、喜爱我们的民歌,进而自觉承担起传承和弘扬民歌文化的历史使命。

民歌传承任重道远,阎维文始终走在路上。但他没有忘记,自己更重要的使命职责——高唱强军战歌、提振部队士气、抒发官兵心声。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我们军旅文艺工作者提出要求,围绕强军目标做我们该做的事情。永远在部队需要的地方歌唱,就是我的人生信条。”阎维文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军40多年,只要有军营的地方就有他的歌声,只要战士鼓掌他就一首接一首地唱。


阎维文在大型原创歌剧《长征》的排练中。

去年,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国家大剧院推出歌剧《长征》。从未涉足过歌剧领域的阎维文勇敢挑战自我,在剧中成功出演了男一号。今年,又逢建军90周年,阎维文说他时刻准备着为人民军队的这个伟大日子开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