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学两会|有一种融合叫“军民融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贾云峰 仝佳 等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3-24 19:12

2017年3月12日,习近平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为我军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军民融合的提法由来已久,且已于2016年被我国上升为国家战略。近年来,国家为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大举措、大动作频频出台。

2017年1月2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统一领导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由习近平任主任。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是中央层面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问题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统一领导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

2016年3月2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会议指出,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党中央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必由之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