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中国电影:我们的“英雄”在何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江川 周士程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3-27 14:21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血战钢锯岭》凭借精良的制作一举夺取了两项重量级大奖。这部影片的恢弘的战争场面、复杂的感情流露都让我想起了去年我国上映的一部体现抗美援朝战争的电影——《我的战争》。在《我的战争》中同样有无法割舍的亲情、忠贞的爱情和执着的信念,更有千名群众演员上演的大冲锋和10万发以上的子弹消耗,可最打动我的是从这部电影里走出了鲜活的“中国英雄”。

《我的战争》这部电影正是由朝鲜志愿军中的几个英雄人物所组成的。电影中有身经百战、个性粗犷,在战场上无所畏惧,平时却又心地善良的九连连长孙北川。有性格爽朗、嘴硬心软、扎实干练的文工团队长孟三夏。有深谙战场之道,却绝不贪生怕死的老兵李顺良。还有孑然一身、单纯乐观的司号员张洛东。在史诗级的大场面中,从男女老少不同角度诠释了当年保家卫国的民族之魂,带我们重温了一遍英雄儿女的感人故事。

历来的美国大片除了展现战争中的人性,影片最推崇的便是美国式的爱国主义和英雄情结,不管是虚构还是取材自真人真事,影片中总有那么一两个英雄顶天立地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