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举办中国电影展播周 将放映7部中国电影

来源:新华社作者:黄灵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3-28 11:00

新华社阿尔及尔3月27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国家电视台27日起举办中国电影展播周,将放映来自中国的7部影片。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4月2日,展播影片包括《十二生肖》《大武当之天地密码》《被偷走的那五年》《太极1从零开始》《太极2英雄崛起》《画皮2》和《全民目击》。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与阿尔及利亚国家电视台副台长卡迪克共同主持了当天的开幕仪式。曹寅说,本次中国电影展播周是中阿人文交流的一大盛事,展播的7部影片题材丰富、风格各异,体现了中国电影创作生产的最新成果,将为两国电影业的发展注入新内容和新活力。希望此次展播周活动能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认知和理解,为传承和发展中阿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卡迪克说,阿尔及利亚人民非常希望通过电影电视等传媒更多地认识中国。这次展播周活动通过阿国家电视台的几个频道在全国播出中国电影,将极大地提高中国电影在阿尔及利亚的影响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