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个武术不同肤色的参赛选手 这场比赛有意思

来源:新华社作者:郭明芳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3-28 11:00

一位参赛者在表演太极拳。当日,立陶宛第三届武术公开赛在首都维尔纽斯举行。 阿尔弗雷达斯·普里亚迪斯 摄

新华社维尔纽斯3月25日电 赛场上音乐一起,一袭白衣的爱迪达起步,左右野马分鬃,白鹤亮翅,左右搂膝拗步……一招一式拿捏得精准到位,赢得掌声一片。比赛一结束,她就激动地奔向在场下为其助威的母亲和儿子,热烈地拥吻他们。

25日,第三届立陶宛武术锦标赛在首都维尔纽斯拉开战幕,比赛吸引了来自立陶宛、拉脱维亚、意大利、白俄罗斯、挪威和俄罗斯等国的150多名选手参赛,是历届比赛中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感觉棒极了!我8年前开始练习武术,主要练太极拳。如今,我的身体不仅更加健康、充满活力,工作上也大获裨益,”30多岁的爱迪达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从事金融业,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身心俱疲,是太极拳让我懂得了如何张弛有度。”

开幕式上,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武术教师梁闻铭行云流水般的太极拳表演,当地华人王西银唯美的陈氏太极扇表演博得满堂彩。孔院志愿者刘继武献上的九节鞭表演更是让观众目不暇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