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个武术不同肤色的参赛选手 这场比赛有意思

来源:新华社作者:郭明芳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3-28 11:00

一名女选手在比赛中。当日,立陶宛第三届武术公开赛在首都维尔纽斯举行。阿尔弗雷达斯·普里亚迪斯 摄

这场比赛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选手。太极拳推手项目的金牌得主年届花甲,年龄最小的参赛者只有6岁。中老年武术爱好者多在太极拳赛场上切磋技艺,小伙子们则在咏春拳、散打等偏格斗的项目上大显身手。最抓眼球的莫过于参加套路比赛的孩子们,他们个个神情严肃,一招一式做得认真投入,时而如蛟龙腾飞,时而静若沙弥,个个看似少林小子,只是肤色和发色不同。

比赛主办方立陶宛武术协会主席托马斯对记者说,立陶宛武术锦标赛的规模一届比一届大,这说明中国武术越来越受欢迎,底蕴深厚的中华文化也越来越深入人心。

比赛协办方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张东辉说,孔院在与当地太极拳协会和武术协会多次合作后发现,立陶宛人民非常热爱中华武术,尤其是太极拳,这已成为他们强身健体的重要手段之一,孔院为此专门开设了传授中国武术的体育特色课。

“在这些活动中,我们以武会友、共同切磋,不仅弘扬了中华文明,也促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好关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