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兄弟,想你!一位上校军官含泪写下这篇祭文

来源:中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鲁成军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4-04 17:32

资料图:李磊、杨树朋烈士遗体告别仪式上,战友们向烈士作最后的告别。王卫东 摄

资料图:洁白的菊花寄托着战友们对烈士的怀念与敬仰。康克 摄

资料图:五十八名战友鸣枪为英雄送行。康克 摄

7月过后的维和任务期,是极其漫长的。步兵营所有人员几乎全部处于全时戒备状态,警戒、巡逻、武装护卫、武器搜缴,在痛失战友的冲击下,在安全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全营官兵共渡难关、勇涉险滩,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任务,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考验。艰难坎坷之中,时间走到了12月,新一波轮换开始,第二批维和步兵营即将完成任务、踏上归程。利用任务间隙,我们来到两位牺牲战友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就在曾经是交火一线的哨位旁,面朝东方,我们斟满两碗烈酒。这是告别战斗岗位的酒,也是慰藉烈士忠魂的酒。烈酒举过头顶,我们向着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齐声呼唤烈士忠魂:干了这碗酒,跟我们一起回家。或许,真的是忠魂有知,当烈酒举起,晴朗的天空竟然下起了太阳雨,太阳很亮,雨滴很大,在碧空之下、阳光之中,每一滴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太阳雨转瞬即停,一道彩虹悬于空中。我们所有人都坚信,这彩虹定是穿越时空的桥,英雄的忠魂也一定能跟随我们回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