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海军诞生地 军医们开启寻根圆梦之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勇 毛宇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4-20 16:18
海军总医院医疗队在泰州白马人民医院义诊现场。毛宇 摄

中国军网泰州4月20日电 刘勇 毛宇报道:情系水兵母亲城,健康献礼海军节。4月19日至20日,海军节前夕,海军总医院政委杨明建、副院长孙涛率队,带领12名海军总医院医疗专家走进海军诞生地江苏泰州白马义诊,并与泰州市人民医院签署共建合作协议,这是该院走军民融合式发展之路,深入开展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又一实举。

一次心系人民之旅,一次寻根圆梦之旅。医疗队专家来自耳鼻喉科、妇产科、儿科、烧伤科、普外科、神经内科等8个专业科室,都是军队本专业名医大家。4月19日,医疗队到达泰州当天,专家们一下车就深入到泰州人民医院科室、病房、诊区,面对面与当地医务人员开展对口交流、手术示教、查房指导、病例讨论、学术讲座等,手把手传授医学新知,深入浅出答疑解惑。

4月20日,在泰州市白马人民医院义诊现场,每个专家诊台前都排起长龙,许多患者慕名而来就诊。78岁高龄的刘大爷拿着药方和写着满满字迹的就诊单据高兴地说,“海军医疗专家水平就是高!”耳鼻喉专家李进让为他进行了细致问诊和鼻部检查,让刘大爷感到满满获得感。专家们把北京市医改“新风”,也带到当地群众和医务人员当中,持续提升医疗优质服务,倾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认真为患者分析病情病史,耐心细致解答病患疑惑,现场讲解宣教健康常识。

义诊结束后,医疗专家还参观了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和海军诞生地白马庙,实地感受人民海军光荣历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全力做好为兵服务工作,为振兴强大人民海军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