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丨原来身边的这些东西曾是军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任爽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4-26 16:07

你知道吗,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从歼-10研发到航母入列,这些重大科研攻关成果,大多是军民融合的产物。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军事革命加速推进,世界范围内新一轮军民融合发展浪潮正在蓬勃兴起,更多优质社会资源进入军品生产,既能更好地打造国防“利器”,也有助于将国防尖端技术转化为民用造福社会。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那些我们每天能看得见、用得着的物件,因为有了它们生活变得高效舒适。你可能有所不知,这些我们习以为常的好东东过去曾是军用品!

不信,一起去看看——

应急舟桥:中国防务装备助力拉美国家抗震救灾

为期4天的2017年拉丁美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展4月4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会展中心开幕。4家中国军贸企业以“中国防务”的整体形象亮相展会,通过高技术含量和高性价比收获“忠诚用户”。其中,中国船贸公司根据拉美市场的特点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出手”,其曾展示过的16型应急装备产品中已有4型在拉美成功落地。中国制造的应急舟桥等产品在拉美国家的民用交通、军队遂行保障和抗震救灾中发挥了作用,并得到了良好的反馈。据了解,阿根廷、巴西、乌拉圭和委内瑞拉已经成为了中国产品的“忠实客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