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新兵昂首走上高原雪山哨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晓东、王宁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6 14:19

新战士登车准备出发。

4月17日,新疆军区阿里军分区叶城留守处新兵营里处处春意盎然、生机勃发,歌声、口号、呼号声响彻军营。分配到阿里高原的500名新战士打起背包,精神抖擞地登车出发。留守处主任张承东向记者介绍,就在分配前两天,新战士纷纷写请战书、决心书,要求到最艰苦的边防锻炼,到最高的雪山哨所执勤。

新战士登车准备出发,叶城留守处官兵、职工和家属自发欢送。

天刚蒙蒙亮,车队就开始向“生命禁区”阿里高原进发。新战士们一首接一首高唱军歌,歌声一浪高过一浪。这一路,他们要翻越5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的雪山达坂,穿行700多公里的无人区。随着车队行进的海拔高度不断攀升,雪山、冰川渐渐跃入眼帘,不少新战士开始出现高原反应。缺氧,是新战士们上山要闯的第一关。

从入伍的19岁新战士赵松伟,他是写了3次申请才争取到阿里高原的。刚开始,头痛眼花,连东西都看不清,吃啥吐啥,滴水不进,头3天一直输液。为了能上阿里高原,他流着泪强迫自己吃东西,吃了吐,吐了再吃,一直折腾了三、四天,才闯过了缺氧关。到底是什么力量使他如此坚强?一张娃娃脸的赵松伟登望着远方的雪山回答:“到阿里高原守防比上大学的机会都少,在传奇美丽的神山圣域当兵守防,能让人自豪一辈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