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岁女红军王定国:一生传奇,结婚经毛主席批准

来源:“政事儿”微信公众号作者:郑书 何强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4-30 22:00

喜欢打麻将,师父是周恩来

针对长寿秘诀,王定国曾说,“我不会什么保养,每天就是多吃、多睡,不想烦心事”。“我一直记着谢觉哉生前常说的‘养生之道’:当勤厌惰,宜成习惯;不急于成功,又不喧噪;心中经常满足,勿生不平之念。”

百岁王定国一直是有练习书法和打麻将的习惯。

据王定国身边人讲,她只要一上麻将桌,立马精神百倍,“大杀四方”。

而王定国打麻将,是周恩来教的。

1937年,周恩来在去苏联路上途经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顺便去看望了谢觉哉夫妇。

据王定国七子谢亚旭回忆:“见到我母亲时,周恩来就跟我母亲说,你现在是谢老的夫人,你将会跟国民党那些高官的太太们打交道。”周恩来认为,王定国应有一项技能,便于她去开展工作。

于是周恩来亲自教王定国打麻将。后来,王定国通过打麻将把时任国民党甘肃省主席贺耀祖和他的夫人倪裴君“打”成了共产党。贺耀祖在新中国成立后任中南军政委员会委员兼交通部部长、全国政协委员等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