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特色军营文化,来看我们的“全能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毅 徐维鸿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5-16 15:49

中国军网讯 (周毅、徐维鸿)5月上旬,陆军某工程兵团第23届“双争杯”篮球赛拉开战幕,一场场扣人心弦的赛事相继精彩上演。这是该团结合使命任务特点,打造特色文化品牌的探索实践。

鼓之以雷霆,润之以春雨。近年来,该团着眼官兵战斗精神培育实际,大力开展“战场魔术师”特色文化创建。他们深入挖掘团史资源,通过召开参战老兵座谈会、设计团史画册、制作团史汇报片、筹建团史馆等,梳理好团队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战例与典型人物,赓续弘扬该团官兵三上南疆战场、英勇顽强作战的“三争精神”,时刻叫响“为国家争光、为团队争功、为自己争气”的口号;常态化开展刺杀操与擒敌术训练,每年组织团军事大比武,持续培育官兵尚武思战、敢打必胜的虎气血性;连续7年组织“伪装尖兵”评选活动,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编辑《伪装尖兵风采录》,让先进典型走进团政工网、军营广播和营区橱窗,营造向先进学习、向典型比拼的浓厚氛围;坚持兵唱兵歌、兵演兵事、兵颂兵情,组建以理论宣讲、心理辅导、文化服务、文艺演出为一体的文艺小分队,定期走进训练场、驻训场慰问服务官兵,帮带建强基层文艺骨干队伍。

该团还紧跟时代步伐,聚焦官兵诉求,打造以军营体育运动会、“最美伪装兵”风采大赛、“最强伪装兵”健美大赛、“当兵无悔”演讲比赛等为代表的品牌性文体活动,让每名官兵有机会释放活力,有舞台展现才华,有平台砥砺本领。

该团四连炊事班参加团文艺创演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