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兵哥哥自导自演军旅微电影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创新文化建设受基层热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亚玲 达瓦扎巴责任编辑:朱红
2017-05-27 15:25

“演员酝酿好情绪,各机位准备,三、二、一,action。”近日,在云南某边陲小镇一场微电影拍摄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据了解,该微电影的组成人员都是由该旅基层一线官兵所组成,他们自编自创、自导自演、自拍自作,拍摄了该旅某连以真实故事所改编的军旅题材微电影。

“冲一张历史的胶片,细读你的容颜,翻一页尘封的史册,感知你的真情!”电影讲述了一名初中女学生小兰因家庭困难而辍学在家务农后,在一名边防连长的帮助下重返校园。小兰以乡里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州重点高中,最终考取重点大学,打破乡里十年未出大学生的沉寂。但她不知道中途连长带队参加比武牺牲,她将大学录取通知书和感谢信“寄”往了天堂。翻开那一张张触景生情的剧照,聆听那一段段催人泪下的故事,每一段剧情、每一幕画面都让官兵思绪回到了过去。在该剧中扮演连长的冯对宏在拍戏结束后感触颇深,他表示要继续发扬拥政爱民、服务为民的宗旨本色,不断坚定献身边防的决心和信心,做甘于“吃亏”、乐于奉献的戍边军人,以实际行动为加强新时期军政军民团结作出贡献。

据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张翔介绍,这是该旅开展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部分。以前,基层官兵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都不是很高,活动大多是上级制定计划、统筹安排,官兵的参与感、获得感低。一次政工对口会上,基层官兵勇于提出建议,变被动为主动,变旁观为参与,变“高远”为“近实”,充分调动基层官兵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各基层营连积极采取“兵拍兵、兵演兵、兵言兵”、士兵大讲堂、集体大讨论、戍边文学展、战位摄影展等形式活动,发挥基层官兵才艺特长、充分调动官兵积极性,使官兵们都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不仅如此,该旅还将官兵们的优秀作品推送到上级媒体,极大的增强了官兵们的参与热情。

官兵通过用“兵言兵语”反映真人真事、用真情实感讲好强军故事,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官兵看齐追随核心、献身强军实践的热情动力,使小小的边陲也有大大的梦想和情怀,达到“用小活动讲述大道理” ,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身边的强军故事。

开机仪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