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兵的“怕”枪往事:最开心是练到满手伤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雷键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7-08-31 16:49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

八月末,处暑已过,秋意渐浓。眼看着退伍的日子越来越近,朝夕相处的战友们再过几日就要天各一方,越来越浓的别意反倒激发了站好最后一班岗的热情,哨位上紧绷的面庞、训练场上竭力的呐喊、营区中彻响的歌声,都一如既往地诉说着迷彩青春的梦想。也许这就是军人特有的告别——

不诉离殇。

那一年,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我选择到远方去圆一个军旅梦。临行的晚上,父母忙着为“寻梦”的孩子收拾行囊,浓浓的不舍涌上我心头,那情形就如一首军歌: “参军前的那晚上,兴奋又紧张,翻来覆去难入睡,索性下了床,父亲悄悄来身旁,扶住我肩膀……”也许就是在那一晚,懵懂的少年长大了,懂得了感恩,明白了不舍,也悄悄下定决心要不负亲人,也不负军营。

火车的轰鸣声打断了临行前的句句叮咛,车厢外的背影越来越渺小,一朵红花别胸前,军旅之路由此开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