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重逢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雷键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9-01 14:56

恍若梦幻一般的新兵连就这样结束了,梦里有喜有悲,有哭有笑,梦里梦外。

我带着新兵连的作风下到老连队连,那时候性格棱角分明的我被军营以同样坚硬的棱角打磨着。原本以为老连队可能会过得好一些,可下连之后我才发现,我在新兵连学到的那点东西终究太过肤浅,根本没法让我在老连队混的如鱼得水,我方才明白,原来部队压根就没有一处平坦的路。

精彩的年月是不舍的时光,离别的歌声却即将被奏响。

初秋的微凉掠过眉梢,我的神经仿佛被什么触动了似的,不自觉的抬头瞟一眼搁置在窗角的台历,那仅剩的几张日历最上面的刺眼数字让我不禁打了一个寒噤,敏感的心紧紧一抽,离那个日子,不远了。

曾几何时,我们期盼着日子快点再快一点。我们惊叹,前些日子倒计时还三位数,怎么今天就剩两位数了。岁月渐行渐远,而离别愈走愈近。我们知道日历上的数字很快就会倒计时,直至为零。

部队日子如果是沙漏里的沙,那我是一粒一粒数着走过来的,或许你以为那是度日如年,可我却认为这叫认真地活着,做有意义的事,不浪费一点年华。再度回首,这两年如梦如幻,梦里人来人往,梦里亦真亦假,梦里我们是兄弟,梦外我们是离人。

我不知道如果不当兵我会不会后悔一辈子,但我很坚定当兵这两年我一生无悔,因为部队教会了我享受孤独,承受挫折,懂得感恩。

如果说这两年部队生活是一场梦,那么梦醒之前,我想去跟看着我成长的人一一告别,掐一掐被子的棱角,摸一摸楼前的那副单双杠,擦一下那把执勤用过的03式自动步枪,对着陪伴我站哨的月亮说几句掏心窝的话,熄灯后捂在被子里给老班长发个短信……《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离开钢七连的时候说:“每换一次地方,就和死了一次一样。”现在我才理解他说这句话的心酸,可能那种伤心可能只有在部队才能感觉到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